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教师名称:费发洲
  • 性别:
  • 主要任职:太极教师
  • 曾获荣誉:费发洲,2004年7月至今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作,担任公共体育武术选项课教学工作。曾入选《教学信息师生谈》杂志,参加山东省高校形象片拍摄,曲阜师范大学形象片拍摄,并多次接待挪威、美国、加拿大等访问团来访,交流拳技,增进国际友谊。2014--2016年,国家外派教师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工作。
    曲园教书育人楷模,先进工作者,科研先进个人,优秀传统文化特聘专家等。
  • 出生年月:1977-05-08
  • 毕业院校:山东师范大学
  • 学历:硕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硕士学位
  • 所在单位:体育教学部
  • 入职时间:2004-07-01
  • 职务:高校教师
  • 学科:体育
  • 联系方式:费发洲的博客 http://feifazh.blog.sohu.com/
  • Email:
  • 个人简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费发洲,(1977--),
  鸳鸯门第三代传人,陈氏太极拳十二代传人,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副教授,曲阜师范大学教职工太极拳协会副会长兼主教练,曲阜师范大学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中心特聘专家。曲阜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武术联盟”指导教师。
  自幼随父亲费克忠(鸳鸯门第二代传人)习武。8岁至今随陈氏太极拳十九代传人王振华老师(陈照奎老师的弟子)学习陈氏太极拳。2004年7月至今在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学部工作,担任公共体育武术选项课教学工作。曾入选《教学信息师生谈》杂志,参加山东省高校形象宣传片拍摄,曲阜师范大学形象片拍摄,并多次接待挪威、美国、加拿大等访问团来访,交流拳技,增进国际友谊。
参赛及个人经历:
1、2014.11—2016.7作为国家汉办孔子学院外派教师赴加拿大新布伦瑞克省孔子学院任教,将中国武术普及到全省各地,进入学校授课,普及人数三千多人,深受欢迎。对于中国传统文化的传播做出贡献,中加文化共享达到双赢。
2、2014年山东第23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武术比赛
7月4日至7月6日,由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体育局主办的山东省第二十三届运动会(大学生组)武术比赛在山东农业大学北校区体育馆举行。此次比赛共有28支代表队、145名运动员参加。
我校武术代表队由体育教学部费发洲老师率领4名学生参赛。其中生命科学学院2013级研究生张圣坤取得女子甲组太极拳第一名;数学科学学院2013级学生孙昊取得女子甲组长拳第一名,棍术第一名,剑术第二名;物理工程学院2011级学生吴伟取得男子甲组棍术第二名,刀术第六名,长拳第八名;物理工程学院2012级学生薛怀宽取得男子甲组南拳第二名。四人参赛共取得八个奖项,并喜获团体总分第四名的好成绩,受到各兄弟院校的高度好评,为我校赢得了荣誉。
3、2012年第九届浙江国际传统武术比赛
参加本届比赛的运动员共计277个代表队,5447人。曲阜师范大学体育教研部费发洲参赛,取得陈式太极新架一路、二路、陈式传统太极剑和陈式13式太极刀四枚金牌,并获全能第五的成绩,为学校赢得了荣誉。
4、2013年第二届厦门国际武术大赛
本届大赛由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188支代表队,3000多人参赛。
费发洲代表山东队参赛,取得陈式太极拳、剑和陈式太极刀三枚金牌,并获太极拳类个人全能第一名的成绩。
5、2012年山东省武术太极拳锦标赛
本届比赛共计72个代表队841人参赛。                    
曲阜师范大学代表队费发洲老师带队参赛,取得陈式太极拳和陈式太极剑两个一等奖,并获体育道德风尚个人奖,我校代表队共计获六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