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姓名:高懿德(物道主义哲学家,物种文明理论家)

学位:博士学位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职称:教授

单位:孔子文化研究院

个人简介

高懿德——
       当代著名哲学家,“物道主义哲学”、“物种文明(哲学革命)理论”、“物道主义的马克思主义”、“万物命运共同体理论”等四大系列理论体系的创始、创建者,物道主义哲学与物种文明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哲学家学会、网站、论坛、杂志CEO。
       1962年生人,男,汉族。鲁东大学教育学学士,南开大学哲学硕士、博士,新疆大学理论经济学博士后,曲阜师范大学教授,哲学、伦理学专业硕士生导师,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专业博士生导师。
       主要从事哲学、元哲学、社会哲学、文明哲学的教学与研究。
       迄今为止,已发表学术论文八十余篇,出版学术著作18余部。最主要的著作有:《物道主义形而上下学》;《物种文明哲学革命丛书》(十部);《未来社会哲学构想》。
       曾参与完成其他国家社会科学规划项目三项,主持完成国家教育部社科项目一项,主持完成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三项,参与完成其他省部级社科规划项目七项,主持、参与完成地市级社科规划项目多项。
       目前正在主持国家社科规划后期资助项目一项,参与另一国家社会规划项目一项。
       曾获山东省社科优秀成果二等奖一项,山东省教育厅社科成果奖多项,国家高校社科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其他奖若干。
       所创立的物道主义哲学被誉为:
         “哲学领域的爱因斯坦革命”;
         “亘古未有的哲学思想体系”;
         “提前到来的廿二世纪哲学”;
         “科学唯物主义的崭新形态”;
         “终结过去开创未来的哲学”;
         “开启未来文明的哲学思想”。
      所创立的物种文明理论被誉为:
         “颠覆传统,开启未来的文明理论”。
       所创立的物道主义的马克思主义被誉为:
         “全面把握马克思主义真正实(本)质的真正的马克思主义理论”。
       被学界誉为:
         “当代中国最有才华的哲学家”;
         “一颗冉冉升起的哲学巨星”;
         “未来哲学界的大师与泰斗”。

博客
当前位置 : 中文主页 >> 博客

物道主义物种文明征讨人道主义人种文明传檄天下表
点击量:

物道主义物种文明征讨人道主义人种文明传檄天下表

高懿德

世界本来是物道主义的世界,物道主义本来即是世界万物存在的基本逻辑。

但人类文明自始至今,一直走在极端错误与狭隘的反物道主义的人种文明道路上。这条道路就是立足于人类中心主义世界观立场的人道主义哲学及相应文化观念和生活形式。这种人类文明本身就是极端错误、虚假与狭隘的文化观念和生活形式,从而也是造成生态环境污染与失衡,物种灾难与毁灭,人类生存不可持续三大危机与灾难的罪魁祸首。

“物道主义”哲学与相应的“物种文明”理论,反映了人类和宇宙万物存在的基本逻辑,是人类与自然万物相形以生、互惠而成、一体共在、和谐相融、共享繁荣的唯一正道和康庄大道。

毋庸置疑,要从根本上克服上述三大危机,拯救人类和相关的物种与生态环境,使人类与世界万物共生共荣,就必须从根本上消解人类中心主义的世界观立场,彻底克服极端错误与狭隘的反物道主义的人道主义人种文明观念与生活形式,使人类回归物道主义的世界观及相应的物种文明观念和生活形式,即走上物道主义哲学与物种文明所揭示的人类与万物一体共生与繁荣的文化文明之康庄大道。

“物道主义”哲学与相应的“物种文明”理论本来就是在讨伐和颠覆人类人道主义哲学与人种文明的过程中创生、建构和确立起来的,因而,物道主义对人种文明的征讨已有时日,且自认已经在理论上彻底颠覆和消解了它们。然而,人道主义哲学与人种文明观念和实践尽管极端错误和狭隘,却历史悠久,影响深远,人们受其熏陶彻入骨髓,难以识破其荒谬与罪恶,由此更难以理解物道主义。另外,由于物道主义哲学与物种文明理论在过去并未确立和完善,从而也就没有帮助人们从根本上认清它们荒谬与罪恶的思想基础。现在,条件已具,为了帮助人类彻底认清人道主义哲学与人种文明的荒谬与罪恶,使人类摆脱邪恶的人道主义人种文明之路而走向人类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物道主义物种文明这一康庄大道,物道主义哲学与物种文明有必要以自己严谨系统的基本理论比较全面和有针对性地讨伐和清算既往人道主义哲学与人种文明思想与流派的根本性错误与罪恶,争取将它们各个击破,彻底摆脱它们对人类的根本束缚。

此文,既是物道主义为讨伐和清算人道主义哲学和人种文明思想与流派及其所有传承者而向它们宣战的檄文和战表,又是征召同道积极参与此战并知会世人洞悉因果而决定或参战或观战的文告。

欢迎世人广为散发此战表与文告于世间各处,如做此功,则不胜感谢。同时知会所有人道主义与人种文明思想家们:此表公开发布之日,就是物道主义向您的相关思想宣战之时间,尽管难说定与您直接交锋,也望您有所认知,勿谓言之不预也!

更希望有同道者共襄此盛举,若无同道,作为物道主义创始人的本人,亦学孟轲之志,“虽千万人,吾往矣。”《孟子·公孙丑上》

此檄文、战表和文告,自201971日起生效,无失效期。

 201971


上一条: 高懿德物道主义理论 百万重金征辩启事(欢迎广为转发)

下一条: 人类是大自然的败笔吗?


同专业博导  同专业硕导

欢迎您访问我们的网站,您是第 位访客

2016年12月12日版

最后更新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