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教师名称:武宁
  • 性别:
  • 曾获荣誉:“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钢琴作品全国总展演高级组一等奖;
    2019年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钢琴教育优秀导师奖;
    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威海卫”杯山东省艺术院校音乐·舞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键盘组二等奖;
    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原创音乐作品三等奖;
    全国创新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奖大赛一等奖;
    “全国创新教育师德楷模”称号;
    “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第二届论文奖”博士组二等奖。
  • 出生年月:1981-12-14
  • 毕业院校:上海音乐学院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曲阜师范大学
  • 入职时间:2006-09-01
  • 学科:音乐
  • Email:
  • 个人简历
  • 研究方向
  • 社会兼职
  • 教育经历
  • 工作经历
  • 团队成员
  • 其他联系方式

武宁,上海音乐学院音乐学博士,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曲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青年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中国教育协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钢琴学术委员会会员,中国西方音乐学会会员,中国音乐分析学会会员。
       1999年入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主修钢琴演奏,2003年获学士学位。2003年考取山东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演奏与教学理论研究”方向硕士研究生,随留钕铜教授学习,2006年以论文《音诗绘峡湾——格里格<A小调钢琴协奏曲>的多维阐释》获文学硕士学位。2014年考取上海音乐学院“外国作曲家与作品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导师为钱亦平教授,2017年以论文《马勒交响曲研究:体裁·符号·互文性》获艺术学博士学位。2017年12月入东南大学艺术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博士后合作导师为王廷信教授。
       从事钢琴教学工作十余年,在专业上不断学习并追求进步,曾获“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钢琴作品全国总展演高级组一等奖;山东省第二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教师键盘组二等奖;山东省第五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原创音乐作品三等奖。所教授的学生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成绩优异,本人也多次荣获钢琴优秀指导教师奖:2019年“我的祖国 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钢琴作品全国钢琴总展演优秀指导教师奖、山东省第四届高校音乐专业师生基本功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威海卫”杯山东省艺术院校音乐·舞蹈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2013年“梦想中国”全国艺术人才教育成果展钢琴指导教师金奖,2018年肖邦国际青少年钢琴公开赛钢琴教育优秀导师奖等。
       学术研究领域主要涉及钢琴演奏与教学理论、中外作曲家与作品研究、钢琴作品研究、交响音乐研究、艺术学理论等。曾获选参加“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音乐理论人才培养项目”;应邀参加第三届全国音乐分析学学术研讨会(2015)、“中国钢琴音乐经典百年回顾”学术研讨会(2016)、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第五届年会(2016)、首届国际钢琴教学法学术周研讨会(2017)、中国当代音乐多维研究学术研讨会(2018)等国内外学术会议。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省社科项目1项;完成教改项目1项;在《艺术百家》《艺术学界》《交响》《钢琴艺术》《乐府新声》等国内外专业学术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论文《阐释学视域中的钢琴演绎》荣获全国创新教育教学科研成果奖大赛一等奖;论文《混沌·幻境·凝固·哲思——利盖蒂<大气>音乐思维探析》,曾获“中国·西方音乐学会第二届论文奖”博士组二等奖;作为课题负责人研究的国家教育部十二五规划重点课题《高师音乐教育的跨学科培养模式研究》,荣获全国优质教育科研成果二等奖;因教学与科研业绩突出,荣获“全国创新教育师德楷模”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