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得到个称赞     给我点赞
  • 教师名称:朱万诚
  • 性别:
  • 主要任职:曲阜师范大学工程学科研究中心副主任
  • 曾获荣誉:2018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2017  2017年度英国皇家化学会期刊优秀审稿(CrystEngComm.)
    2015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
    2014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
    2014  “曲园先锋”
    2014  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工会积极分子
    2008  壳牌优秀博士科研成果奖(2/40)
    2008  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学位论文二等奖(2/38)
    2002  北京化工大学优秀毕业研究生、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1995  浙江大学优秀毕业生
  • 出生年月:1973-04-14
  • 毕业院校:清华大学
  • 学历:博士研究生毕业
  • 学位:博士学位
  • 所在单位:化学与化工学院化学工程系
  • 入职时间:2002-07-01
  • 学科:化学工程与技术 化学
  • 办公地点:化学与化工学院系楼121室
  • 联系方式:Tel.: 15106715735
  • Email:
博文园地
当前位置: 中文主页 >> 博文园地
有一种力量叫追求—在曲阜师范大学纪念建党93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会上的发言
发布时间:2017-01-04 点击数:

尊敬的各位领导、同志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化学与化工学院的普通教师朱万诚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我们迎来了我们伟大党的第93个生日。在这个庄严喜庆的日子里,承蒙各位厚爱,本人有幸当选为曲阜师范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并非常荣幸地代表同获殊荣的全体优秀党员在这里发言,此时此刻我的心情异常激动兴奋,同时又惶恐不安。激动的是,组织对自己多年来的努力和耕耘给予了超乎想象的认可;不安的是,自己很多地方做得还很不够,很多老党员、老前辈都比我更加敬业,们永远都是我学习的榜样。下面,我想从四方面与大家分享一下我个人的一点感想,不当之处还请领导同志们批评指正。

一、对党忠诚一步一脚印

    22年前,我在浙江大学读大二,那时对共产主义没有多少概念,但我注意到了身边同学中的共产党员都是各方面比较优秀的,那时便下决心自己也一定要成为一名共产党员,想通了后就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后经近2年的持续努力和全面锻炼,终于在1995年毕业前夕被批准为中共预备党员,并在鲁抗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工作期间如期转正。入党以,自己一直都努力按照合格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力求在各方面做到最好。1995年从浙到鲁抗,2002年从北京化工大学到曲师,从2008年清华大学博士毕业再到2012年清华博后出站先后两次返回曲师。虽然自己-硕-博-博后,一路985、211走来,尤其清华两进两出,但仍义无反顾回到曲师因为我一直坚信这里的学生比北上广大城市的孩子们更需要我。

    我个人的经历有些曲折,求学的路亦几次中断,但中间穿插的工厂生活,来曲师后的不断进步,还是让我体会到了一种积极向上的力量。对优秀的朴素追求,让我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而对卓越的追求,则让我不断地去进步。作为一名党员,我们应该放在哪都能发光,特别是在艰苦的环境中;无论做啥都应脚踏实地,一步一脚印;而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一线党员,我们则应该尽己所能发挥所学,努力在促进所在学科、学院乃至学校的发展进程中实现自身的价值。

二、愈挫愈勇不轻易言弃

艰苦奋斗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同时也是我们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这种力量启迪我们,只要大方向正确,无论条件多艰苦、挫折困难有多大,都不能轻易说放弃,都应该直面困难,愈挫愈勇。自2002年加盟化学与化工学院工作以后,本人一直努力扎根一线,乐于奉献。教学方面开设了两门重要专业基础课,填补了专业教学计划中两项空白。此外,还积极参与学院其他几个工科专建设

博士毕业返校工作后,努力秉承了“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克服了种种困难和方方面面的不利条件凭着不认输的劲头和对科研的执着,最终战胜了一度想逃跑的自己,成功实现了科研的逆势启动。通过不懈努力,先后成功申请到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之后到省教育厅、省博士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直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所带领的130材料化工实验室从无到有,目前已发展成为集本科科研训练、本科毕设、研究生培养三位一体的规范化科研锻炼平台。

三、尽己所能为师生服务

    我们党的党宗旨、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一名教学科研一线的普通党员,我想我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师生们服务。我想在座的很多优秀党员都会与我有同感。加盟曲师后,在资深老教师们的无私帮扶下,我逐渐懂得了教学相长、教书先育人,并在工作中努力实践之,忘我投入,爱院胜似爱家,努力服务学院师生。作为专业课教师,经常参与师生互动,让学生领悟更多书本之外的做人真谛,先后10次为学生们做学术、励志、考研、专业介绍等报告,受到学生们普遍欢迎。

对来130实验室锻炼的学生,则像对待子女一般呵护除在学习科研上指导外,还在生活上给予很多关心。此外,非常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引导学生收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颁奖晚会”、“寻找最美孝心少年颁奖典礼”等饱含正能量节目,全面提升学生非智力因素及情商水平。通过组建“快乐130”QQ群,跟踪从实验室锻炼过的学生,让他们即便毕业离校也能感到持续的温暖。为增强学生体质,注册成立了曲阜师范大学跑步爱好者协会”,目前已经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师生参与其中。此外,还努力拓展外部资源,为曲师学子所用。作为总策划人先后成功组织“化工论坛-2008”、“化工论坛-2012”系列学术活动,极大拓展了学生视野,促进了学院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等名校之间学术交流。通过参加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积极对外宣传曲师化工,推介曲师学子。而针对CCTV等外界媒体对曲师的片面报道,也曾熬夜到凌晨撰写博客万言书,从一名普通老师的角度进行了有理有利的回应。此外,还一直积极参与学院特别是学生组织的活动,努力在师生中传递正能量努力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及年轻教师的贴心人。

四、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们党诞生积贫积弱的旧中国,之后历经磨难,最终领导全国人民推翻了旧社会,缔造了新中国;之后又在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征程中,带领全国人民披荆斩棘,一路前行。历史已经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还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全国人民的幸福与安康。我相信,在座的各位领导、同志与我的想法一定是相似的伴随着反腐倡廉的不断深入,我们党一定会永葆青春与活力,世界上再也没有哪个政党或政府能像我们党和政府这样,领导14亿中国人民在日益复杂的国内国际环境中稳步向前进。

    作为一名基层优秀共产党员,除了思想上、行动上要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外,还必须立足基层岗位,兢兢业业无私奉献,时刻牢记自己党员身份,充分发挥自己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虽然本人的工作得到了组织整体上的认可,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本人已深刻意识到了自己身上的些许不足,特别是理论学习的主动性还严重欠缺,在日常工作中虽然比较果断但工作方式方法有时也明显生硬。但本人有信心在以后的各项工作中努力提升,以便更好地植根曲园,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师生,努力践行中国梦、曲园梦,力争学科建设早日取得更大突破。

    各位领导,同志们,过去93年的历史及将来的发展都已证明或将证明,我们党的领导是我们国家和社会不断前行的不竭动力。作为一名共产党人,我们无比自豪,同时也深感责任重大。而作为在教育战线耕耘的一名共产党人,我们也必须植根于学校不断发展的伟大事业。让我们牢记八荣八耻,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修养,拒腐防变,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扎根于自己的岗位,做出更多更大成绩。让我们带着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花再次起航,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定信念,永远跟党走!

我的发言结束,谢谢大家!

                                       2014年7月1日)